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与解读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 政策与解读

区政府关于促进汽车消费具体举措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8 14:20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各直属单位:

  汽车消费是我区消费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汽车消费特 别是新能源汽车消费是我区深入贯彻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 消费持续恢复的现实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汽车消费环境、促进汽 车消费,瞄准当前汽车消费潜力释放的“堵点”和“难点”,对汽车消费给予支持。

  一、对象

  在梁溪区独立注册并纳入限上贸易库的汽车销售公司和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

  二、有限期限

  2022年6月起至2022年12月

  三、具体措施

  (一)鼓励支持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落户

  对新引进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和区域总部给予一次性落户补贴,采取“一事一议”。

  (二)鼓励支持汽车销售企业扩大销售规模

  对较去年纳入统计的销售数据当月同比实现增长的汽车销售企业进行奖励,汽车销售企业同比每增长 50 万元开票金额,给予1 万元奖励。全区每月奖励总金额不超过 100 万元,累计奖励金额共 500 万元。未奖励完的部分按月滚存,奖励金额视企业申报时间进行依次发放,发完为止。

  (三)鼓励支持高层次人才购买新能源汽车

  对在梁溪区全职(以缴纳社保或个税为准)工作,同时根据“太湖人才计划”认定且在认定期内的 A、B、C、D1 类人才和入选我区“梁溪英才计划”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在我区独立注册并纳入限上贸易库的汽车销售企业中购买新能源汽车(每人限购一辆)后,向区商务局提供购车票据、合同等相关购车凭证(公牌不参加),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人才分类认定审核后经网络平台公示无异议,可按购车价格的 10%申请现金消费券(最高不超过 10 万元),通过“梁溪英才卡”或其他拨付方式发放至人才本人。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9日

      政策解读:梁溪区关于支持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图解:梁溪区关于支持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