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传达学习市委杜小刚书记和区委朱刚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1 16:35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033 生成日期 2022-07-22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传达学习市委杜小刚书记和区委朱刚书记讲话精神

       7月20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市委杜小刚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委朱刚书记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局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分局和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杜书记和区委朱刚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同时,聚焦重点领域奋力攻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为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上半年,我局在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下阶段,我局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双稳双提”为焦点主线、将“双安双创”作重心靶心,抢抓三季度发展机遇,全力争创示范领先。

       一是围绕服务促提升,打造稳经济增长的发展环境。深化知识产权惠企服务,与企业拉近距离,加强知识产权入园惠企和创新项目牵引力度,提升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参与热情。加大企业走访问需力度,拓宽市场主体诉求反馈渠道,定期组织深入重点园区、商超综合体、街区景区商户送政策服务。充分发挥非现场监管、“互联网+监管”、互联网广告监测等手段,树立无事不扰、靠前服务的监管理念。

       二是围绕监管提质效,打造促规范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领域,突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强化涉老食品、校园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隐患排查。聚焦中秋、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暑期食品安全,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妥善应对各项风险。

       三是围绕防控守底线,打造更稳定有序的安全环境。持续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检查,加大网络化监管力度,重点推进商品交易市场检查、压力管道检验后隐患的处理、超期未检或非法特种设备使用排查、机械式停车设备和起重机械风险排查等工作。

       四是围绕先进优队伍,打造强示范引领的党建环境。树立特色党建品牌,挖掘“小个专”党建工作在促进行业经济、凝聚企业个体户上的内在力量,坚持抓典型、育典型、推典型,形成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新局面。积极开展争当先锋标兵、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党建特色品牌“一争双创”活动。持续铸强“红盾骑手”红色引擎,跟进打造外卖送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外卖平台党建联系点,加大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