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同战“疫”,物业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14:4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梁溪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狠抓市委、市政府具体措施落实,整合各方力量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排查防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做好疫情管理工作。

  1、指导对小区入口管控

  及时根据指挥部要求,下发相关工作开展的通知11份,督促各街道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住宅小区出入口的管控,对进入小区人员严格执行门铃码及反向门铃验码措施,对于行程码有外市记录的人员,应及时向社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措施。对于有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小区,在属地街道、社区指导下,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控 。

    2、管理督促防疫到位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物业科由分管领导带队,派出检查组累计129人次,检查小区471个,发现问题小区132个,发出38期督促通报,开展区级、街道级等不同层面的约谈15次。问题小区主要集中在检查初期,主要问题表现为:查码测温不规范、存在随机性,个别小区设防疫门岗但无人员,反向扫码执行不到位。根据关于强化落实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应采尽采”要求的通告(第102号),同进加强了对物业一线工作人员的检查,主要包括:小区门口是否张贴门铃码、有无每日做核酸检测、有无接种疫苗等。

  3、对防疫不力物业诚信扣分

  自3月14日以来,物管科总计对47家防控疫情责任落实不力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诚信扣分,共扣分169分。在起到警示告诫作用的同时,更加严肃了疫情防控物业应承担的责任和相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