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奋力争先促发展 担当作为谱新章——区行政审批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杜小刚和区委书记朱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7 11:05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1日下午,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委书记朱刚在区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梁溪分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书记杜小刚和区委书记朱刚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指导意义,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以“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以“一件事一次办”为导向,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全力打造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化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为梁溪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争先领跑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

  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权力事项取消、下放和承接工作,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持续围绕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高频事项开展“一件事”改革,促进我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深化。

  二要持续优化涉企审批质效。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宣传推广企业“全链通”平台的应用,推广企业变更电子化,实现市场主体变更登记全程网办,大幅提高企业开办、变更的服务效率。进一步放宽对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的登记限制,加大对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相关政策的宣传和推广,试点“一照多址”改革,降低企业登记门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三要不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专班服务,实行“重点办”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尽快落地。精准审批服务,实行“容缺办”,持续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编制完善投资建设综窗办事指南。推进流程简化,实行“一次办”。通过电话咨询、集体会商等方式,为各街道提供项目咨询、指导服务、解决问题,做到审批有“温度”;对大批量项目细分专人受理,对符合规范的予以一次性办结,对手续不齐备的予以一次性告知,做到审批有“速度”。

  四要持续推出利企便民服务举措。推进跨省通办工作落实,推进梁溪区“惠企通”平台建设,梳理发布政务服务帮代办事项清单,建立并完善帮代办服务机制。加强“政务服务体验师”队伍建设,在市场准入、项目投资、民生服务三大类领域中广泛征集选聘“政务服务体验师”。

  五要持续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创新模式。以自主开发“互联网+24小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为我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项目提供“前置服务”。通过建设“锡交易、悉心评”系统,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及第三方参与的社会评价机制,继续拓展公有资产交易品种,完善工作网络,进一步推动“公有资产数字化处置”工作。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全力打造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化一流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