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目标任务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清名桥街道召开三季度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078 生成日期 2022-07-27 公开日期 2022-07-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7月26日上午,清名桥街道召开三季度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城镇燃气安全会议精神,梳理分析街道燃气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抓好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回顾总结二季度燃气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7月26日上午,清名桥街道召开三季度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城镇燃气安全会议精神,梳理分析街道燃气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抓好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回顾总结二季度燃气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之怡和林桂森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区城管局、梁溪消防大队分别就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智慧平台监管、管阀更新推进工作、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华润燃气、金谷园和部分社区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下发了燃气安全目标任务书、燃气安全全流程管理各方责任等。

  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同志传达了市区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杜小刚关于“双向联动守护城市安全用气生命线”的重要讲话和市长赵建军关于“警钟长鸣 防微杜渐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的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内容。

  包俊东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吸取各地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燃气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举措,扎实做好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隐患排查。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长效机制。

  四要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包俊东强调

  清名桥街道人口密集,商贸场所众多,居民小区多,更要以隐患不除、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以时刻如履薄冰、时时放心不下的临战状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扎实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排查重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大事故,把抓好燃气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力筑牢燃气安全基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近期,清名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城管中队对人流密集场所、营业性场所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发现个别商户存在违规使用燃气钢瓶、超限存放、未安装燃气切断阀、未接通报警器电源及没有张贴燃气公示牌等情况,共罚没17个燃气钢瓶,并联系供气点在整改之前停止供气。

  同时,各社区充分利用电子屏、公众号、宣传手册等多种渠道, 广泛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基础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用气理念,切实提高广大市民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清名桥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抓好燃气安全整治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