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三重保护”解决劳动人事争议纠纷

发布时间:2022-08-02 09:4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是广宣传,走好矛盾预防“先手棋”。组织开展“青春仲裁服务行动”,抽调6名青年仲裁员组成服务志愿队,深入怡庭物业等4家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服务,针对劳动争议热点话题,及时答疑解惑。邀请专业律师赴清名桥街区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围绕工资支付和职业伤害两大领域与街区企业探讨交流,切实做好源头预防。

  二是重调解,增强纠纷化解“驱动力”。充分发挥各类基层调解组织作用,依托各街道调解中心妥善处理劳资矛盾184件。将扬名街道巡回仲裁庭打造成普法教育的重要阵地,组织街道调解员和企业代表到庭观摩学习,联合云蝠调解中心,组织举办2场法律讲座、2次劳动用工交流讨论,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认识理解,提升调解员调解能力。

  三是强联动,提升权益维护“高效能”。关注弱势群体维权需求,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司法援助,与区法院、区总工会等积极协调会商,力争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息诉止争,以更高效率实现当事人合法诉求。截至目前,共为2起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提供司法救助,涉及60余人次,切实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