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教育局获评全市疫情防控先进工作集体

发布时间:2022-08-03 15:55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114 生成日期 2022-08-03 公开日期 2022-08-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教育局获评全市疫情防控先进工作集体

  日前,无锡市委、市政府对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梁溪区教育局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形势,全区教育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并肩战斗,以不畏艰辛、忘我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协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

  “快”字为先,组织领导高效有力。疫情发生以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应急方案,健全指挥系统,工作专班“一办五组”紧密配合,实体化高效运作,实现与151所学校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快速调取名单,快速精准排查,快速动态追踪,确保排查见底、信息到位。积极主动对接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各工作组,争分夺秒推进分层管控、物资调配、校园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实现当天分层管控到位、物资分发到位、全面消杀到位。

  “干”字为要,排查管控不遗余力。24小时全天候轮班运作,从严从细落实好每一道工作,人财物全力支持。建立平台监测系统和联防联控网络,动态监测学校相关数据变化,及时跟进落实调度。严格落实学校封闭管理,全区各教育单位24小时应急值守。派出志愿者4000多人次协助街道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动检查330多批次,累计500余人次,检查机构3200余家次,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早”字为主,未雨绸缪慎终如始。组织机关人员分组全覆盖现场督查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确保政策宣传、责任分工、人员摸排、闭环管理、全面消杀、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七到位”。全程动态排查离锡师生,“一人一档”,实时追踪,确保闭环管理。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不懈怠,与卫健、疾控积极对接,有条不紊推进教职工和3-11岁孩子疫苗接种。

  “暖”字为基,温情关怀真挚走心。为确保停课不停学,教师发展中心和各校紧密配合、积极筹备,持续升级“梁溪名师在线”,新上传基础教育阶段课程资源约1000课时,并开设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缤纷多样的特色课程。以此为有效支撑,通过群直播、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各种途径开展丰富的“云上”互动教学,平台访问高达450余万次,实现居家学习“e”样精彩。注重心理关怀,专门录制心理健康教育课27节。支持各校个性化推送心理健康小贴士,依托配备的专业心理机构,为集中隔离师生开通心理专线,提供有特色的心理援助。指导各校因校制宜开展富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及线上线下主题慰问活动,受到师生家长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