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卫生健康工作蝉联荣誉再获表扬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5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4日下午,在梁溪区二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暨奋战下半年动员大会上,梁溪区卫生健康委、梁溪区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沙校等18人被评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梁溪区卫生健康委连续第四次荣获真抓实干奖。

  上半年以来,区卫生健康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各街道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保持脚踏实地的定力,强化创新突破的担当,学好“十个手指头弹钢琴”、坚持“两条腿走路”,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用卫生健康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梁溪群众的“健康指数”。

  区卫生健康委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及时高效处置2.15、3.15、3.23、6.29等多起本地关联疫情,获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以“防”为先,守好综合防控“主阵地”。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排头兵”“专业队”和“参谋员”作用,毫不放松抓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出入口管理、个人防护等制度要求,压实医疗机构安全底线防线责任。全力做好辖区特定人群就医需求保障协调。

  以“控”为要,打好快速处置“攻坚仗”。始终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无缝衔接转入战时机制。坚持“流调、研判”一体化推进,与公安流调溯源深度融合,优化指挥调度体系,科学调整力量资源,优化工作流程,派出研判小组入驻公安分局合成中心,建立“追阳追密大队”,全域覆盖、快速处置。

  以“保”筑基,立好服务全局“硬支撑”。统筹协调多个检测机构完成检测4410万人次;实现隔离点零感染;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累计出动医务人员近5万人次,其中上门采样9万人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

  打造“幼有善育”高地。梁溪区普惠托育体系建设成为省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通报。建成省级普惠托育项目5个,其中省级示范项目2个。推进“一街道一普惠”试点,实现辖区9个街道备案托育机构全覆盖。坚持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发放“婴为有你”托育服务体验券5000份,创新举措获国家卫健委推广。

  促进公共卫生服务提质。积极推进市区初二女生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推荐广益街道尤渡社区争创全国老年友好型示范社区。荣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绩效考核九连冠。

  优化调整基层医疗卫生资源。持续推进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新址重建项目建设。完成崇安寺、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加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监管,开展各类督查和专项治理工作2000余家次。

  浩荡征途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区卫生健康委将以坚如磐石、只争朝夕的信心劲头,以饱满昂扬、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冲刺三季度,决胜全年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