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基层人社平台就业创业服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9 15:1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效能,切实提升全区基层平台就业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8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广益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全区基层平台就业创业服务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全区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共45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做动员讲话。强调要强化认识、以知促学、以学促用,真正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操有机结合,转化为就业创业服务的源源动力。

  此次培训课程涵盖窗口业务经办和后台主动服务两部分,并针对《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专门设置了解读宣讲,为基层贯彻落实好就业政策、开展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培训采取“面对面”送教进基层的方式,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业务骨干下沉授课,通过PPT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帮助基层服务专员理清工作思路、掌握政策要点、补齐知识短板,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为梁溪区稳就业保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为进一步防控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管理风险,着力提升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能力,本次培训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省人社系统警示教育片《戒鉴》,通过剖析违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规定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以案为鉴,教育引导一线业务工作人员规范业务经办流程,树立廉洁自律底线,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形象。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通过常态化指导、监督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支业务技能精、素质本领强、服务能力优的就业创业服务队伍,更好贯彻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服务政策,提升基层人社平台的“专业指数”,提高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护航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