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政府采购管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10 09:10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区财政局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扶持功能、促进效应,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及时下发和转达各级政府采购文件和规章制度,包括政府采购限额规定的最新政策文件,推进采购人信用承诺制,及时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试点改革,便于供应商提前了解采购项目信息、提升政府采购效率和绩效。利用门户网站、采购人工作群、网络媒体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合同融资政策,扩大“政采贷”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二是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全市一张网”,完成政府采购交易管理一体化系统的上线使用,健全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共享机制,为供应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三是促进政采营商公平化。2019年起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政府采购执行管理。2021年起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建设,上线“不见面开评标”功能模块,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贯彻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严格要求采购单位按文件要求预留中小企业采购份额;严格执行价格评审优惠政策,完善资金预付制度,并督促采购单位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切实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成本。严格遵照《无锡市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开展采购工作,对于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待遇的项目予以退回,并每年随机抽查辖区内政府采购项目,督促采购代理机构依法执业,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