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见“证”荣耀!黄巷街道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1 18:2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积极营造崇军、拥军、优军、爱军氛围,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8月9日下午,黄巷街道退役军人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在民丰社区会议室隆重举行。黄巷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潘瑞荣,街道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中国工商银行圆融支行、中国移动黄巷分局代表及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出席活动。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专属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服务管理四大功能,承载着国家、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尊重。小小的红色卡片,见“证”退役军人荣耀。

  发放仪式上,潘瑞荣表示,此次发放仪式,不仅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更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军地军民团结的重要举措。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优待证的发放,对于引导全社会拥军优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随后,街道退伍军人代表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启动以来,黄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能,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送到每家每户。

  发放仪式结束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激活业务,并详细讲解优待证金融优惠政策。黄巷街道民丰社区居委会退役老兵乔永清现场感叹:“优待证的发放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怀,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和本色,在黄巷街道社会发展的“新战场”上续写更大荣光。”

  据了解,退役军人优待证是持证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先优待的凭证。目前,中央、省、市、区优待目录清单仍在不断丰富拓展,逐步提高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含金量”。

  下一步,黄巷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优化流程,提升质效,通过集中发放、上门发放、邮寄等形式陆续将优待证发放到退役军人手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让更多的退役军人申领到“红色名片”,及时享受更多更好的优先优待政策,彰显军人荣耀,展现军人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