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正式启动!梁溪区召开“智改数转绿提”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2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0日上午,梁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召集各街道经发局负责人、全区48家参加诊断服务的企业代表、3家中标诊断服务商代表召开“智改数转绿提”启动仪式,标志着梁溪区数字化、绿色化诊断工作进入了实施阶段。

  会议强调:工业经济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要坚持把“智改数转绿提”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抓手,积极引导中小企业主动迈向数字化,拥抱绿色化,以企业的“转”带动产业的“强”。为确保诊断工作顺利进行,会议特别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服务商诊断工作的标准要更高。二是各类企业与服务商的配合要更主动。三是各相关部门和科室服务工作要更周到细致。

  会上,江苏新世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瀚云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低碳研究院有限公司诊断项目方案做了介绍。

  最后,诊断服务商与企业就诊断工作进行供需对接,专家现场就企业的疑问进行答疑。

  据悉,今年来,梁溪区坚持把“智改数转”工作作为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早启动、早筹划。年初2月份就召开全区智改数转会议,启动相关工作。5月和7月相继出台发布《梁溪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2022年梁溪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要点》等政策,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供了新机遇。

  接下来,梁溪区将以此次诊断工作为契机,为企业画好自画像,加速智改数转工作步伐,助力梁溪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