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健身气功 夏日运动大餐

发布时间:2022-08-16 10:36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14星期日早上,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下,无锡市梁溪区健身气功协会功友们聚集在体育公园参加每星期的周末体育超市活动。

  站点负责人沈礼贤老师介绍,现在梁溪区共有健身气功站点十六个,锻炼功友大约有四五百人。来体育公园锻炼的年龄最大的有86岁,年龄最小的只有十二岁。不管刮风下雨,寒暑酷热,每逢周末,大家都到体育公园来锻炼,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健身气功一共有九套功法,当天梁溪区健身气功协会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两套功法。八段锦的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诠释了健身气功的伸筋拔骨,经典功法。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以杖导引,形神统一,腰为轴枢,身械协调,按摩行杖,融为一体。意境优美,意气相随,好学宜练,深受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喜爱。

  天气炎热,周末体育超市更热闹,广大市民享受着梁溪健身气功带来的夏日运动大餐,开心锻炼,快乐运动,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