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暨长三角城市三人篮球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2-08-19 16:26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扎实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8月18日梁溪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长三角城市三人篮球挑战赛。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刘新才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更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家、利己的大好事。今年的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新修订的《体育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近年来,梁溪区全民健身事业在无锡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发挥体育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无论是健身场地、健身组织,还是健身项目、健身人群都得到了快速发展。通过打造体育品牌赛事、经典赛事、大众赛事等重点体育赛事活动,增强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全区上下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本次三人篮球挑战赛,以“人间梁溪”作为赛事主题,赛事场地在商业街区方圆荟广场,将体育运动与梁溪区夜市经济相结合,形成了一种新型的社会体育运动。比赛将持续四天,本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宣传动员和推广普及我区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促进“体育+商业、体育+旅游”的融合。

  本次三人篮球挑战赛,也是“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热身活动系列赛的重要赛事,受到社会各界篮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云集了全市各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长三角嘉兴、苏州、常州等城市20多支队伍踊跃报名参加比赛。

  在比赛场地旁,梁溪区文体旅游局也设置了新修订的《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等宣传资料,吸引了广大市民和运动员的观看,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比赛的举办为篮球爱好者们挥洒激情提供了平台,对于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奋勇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尚,赛出团结和友谊,在拼搏的呐喊声中,尽情地展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