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丰新村社区统战:共携手 爱相伴

发布时间:2022-08-19 15: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年8月19日,广丰新村社区统战工作人员来带着水果和风扇等夏日物资走进广丰一村一户少数民族居民家中走访慰问。为了让辖区少数民族居民更好的融入社区生活,广丰新村党总支结合统战工作多方举措开展活动让少数民族居民感受社区的关怀。而今天走访的这户少数民族家庭却又多了一些特殊之处:家里有一位残疾儿童,让原本经济条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小婷洳出生后不久由于生病导致智力残疾二级并伴有癫痫症状,生活不能自理,医疗费用高,父母平时工作忙,照顾小婷洳的艰巨任务都落在了奶奶的肩上。

  敲开小婷洳家的门,奶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进家里,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询问小婷洳最近的状况,一边把夏日慰问物资交到奶奶手上,奶奶一个劲地感谢社区对小婷洳的关心。看到家里来了“客人”小婷洳害羞的走到社区工作人员身边露出甜甜地笑容,虽然她不会言语表达,但在微笑中便包含了一切。

  社区工作人员将水果递给小婷洳并她和进行交流,乖巧的模样让人忍不住心酸和惋惜。社区工作人员鼓励奶奶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社区会尽努力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广丰新村社区统战工作积极联系居民,通过摸排辖区少数民族居民情况,针对不同家庭情况送上慰问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