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朱刚带队考察首都师范大学,助力梁溪教育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2 10:10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携手合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8月17日—20日,区委书记朱刚带队走进北京,马不停蹄,4天开展14场招商考察活动,与20家央企、名企、投资机构、高校等会晤洽谈,积极寻求多领域深度合作。多个项目在京签约,成果喜人。区领导方华、夏琰、李先光、丁达伟、张瑜参加相关活动。

  区域发展,教育先行。首都师范大学是考察团北京之行的第一站。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首都师范大学校史馆,在丰富的史料中感受首师大岁月积淀下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高度。

  随后,举行了梁溪区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对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区委书记朱刚感谢首都师范大学对梁溪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梁溪教育的基本情况、与首都师范大学的合作情况,表达了今后的共建意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华介绍了梁溪区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政策,诚挚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的优秀师生走进无锡,到梁溪实习就业,共享发展之机,希望和首都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打造毕业生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加强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优秀毕业生实习基地建设、高校合作项目建设、梁溪区教师发展支持项目等合作。现场还就“毕业生优质就业基地”和“教师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进行授牌。首都师范大学孟繁华书记亲自授牌。

  2021年至今,梁溪区教育局与多所知名师范院校联手,在梁溪学校建立实习和就业基地,扩容“人才蓄水池”。此次考察首都师范大学,商谈教育合作,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关爱。梁溪教育将抓住此次合作契机,启动建设首都师范大学梁溪教师培训基地,以促进梁溪教育质量提升、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立足点,充分整合国内、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梁溪进一步打造德能并举、结构趋优、追求卓越的一流师资队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