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力学笃行,履践致远——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正校级领导综合素能提升高级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2 10:12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引导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教育管理理论知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学校管理能力,从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教育管理队伍,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18日至20日,梁溪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举办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正校级领导综合素能提升高级研修班。

  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树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办高质量基础教育,建现代化教育强区”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梁溪教育发展的目标。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坚持学思并进,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问题上,进一步探寻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新途径、新方法;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将学到的理论与办学实践结合起来,用先进的理念、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努力将理想的学校发展图景落地为真实的理想教育场景。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培训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内容丰富详实,涵盖课程建设、课标解读、文化建设、廉政建设、心理健康等;形式灵活多样,有专题讲座、校长论坛、问题集中研讨等。培训师资由教育部课程中心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省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者等专家组成,授课专家富有开拓的教育视野与先进的教育理念,对校长综合能力提升有着深入研究和丰富实战经验。

  学无止境,贵在力行。学员们表示,要将本次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教育生产力,用于今后学校管理的生动实践中去,促进学校的长远发展,为梁溪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教育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