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广益街道党工委反馈 部分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2 09:4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广益街道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田刚向广益街道党工委反馈部分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广益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曙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至5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广益街道下属7个社区党组织(广瑞二村、广丰新村、简新、靖海、塔影二村、春晖新村、塔影苑社区)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刚指出,广益街道春晖等7个社区党组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党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近年来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等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田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要增强宗旨意识,优化民生服务。

  邓曙军代表广益街道党工委做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区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一定会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问题整改,既是履行责任书,更是兑现军令状。我们切实将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真正做到严实标准、精准发力、强势推进。三要抓好统筹兼顾,强化组织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巡察发现问题是震慑,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才是关键和目的。我们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加强主体责任、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培养一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敢挑大梁、勇扛重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区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海军,巡察组成员,街、园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被巡察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街道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