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准确把握新阶段 深入贯彻新理念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23 09:04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区财政局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应对经济发展环境及疫情防控形势带来的收支平衡压力,以“勇挑大梁”的责任和担当,更好履行财政职能。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细化收入组织工作“颗粒度”,加强聚财增收。通过加强协护税工作、攻坚重大税源、加强税收联动监管等多项举措,持续做强税源基础;通过拓宽来源、规范征管、经营性国有资产提质增效等多种手段,持续做大非税总量。

     二是要提升财政综合运行“稳定性”,优化支出结构。严格预算约束,保障财政平稳运行;保障疫情防控支出,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厉行勤俭节约,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要深化财政监督管理“实效性”,加强财政管理。严控重点风险,持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扎紧制度“笼子”,持续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统筹协调,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服务全区经济运行大局;做好形势分析,有力有序对上争取,持续保障项目资金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