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群众特色体育项目展示暨广益街道全民健身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3 15:00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19日晚,广益街道“益起来运动”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暨梁溪区群众特色体育项目展示在广益哥伦布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文体旅游局和广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广益街道社事局文体站承办,梁溪区各街道体育总会、哥伦布广场协办。来自全区各街道11支特色健身团队参加展示。

  本次全民健身节从819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突出三大特点:

  一是健身品牌入人心:“益起来运动”全民健身品牌进入千家万户,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和快乐。通过“益起来运动”群众体育项目展示、比赛等群体活动 8场,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垒实体育强国建设的群众基石,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而努力奋斗。

  二是项目推广新特优:本次推广的全民健身项目形式呈现新颖、优质、特色,尤其是柔力球、抖空竹、健排舞等项目,编排新颖,观赏性强。这场视觉盛宴,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参加到各类群众体育项目中来。

  三是活动普法效果好:活动现场营造了普及推广《体育法》的宣传氛围,活动过程中,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融入各个环节,向广大居民群众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前不久我国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要求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鼓励和支持公民参加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公民树立践行科学健身理念,主动学习健身知识,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广益街道在宣传《体育法》同时,呼吁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向大家推荐适合老百姓的各项特色体育项目。“益起来运动”全民健身品牌为打造创新生活引领区的靓丽广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