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巷”爱同行 清凉一夏|黄巷街道开展困难群众高温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09:1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工作,8月19日下午,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卫国,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钢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送上防暑降温慰问物品,为他们带去酷暑中的清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建钢,街道二级主任科员王俊参加慰问。

  在空巢独居老人蔡阿伯家中,周卫国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叮嘱他高温天气下要注意防暑。当得知蔡阿伯目前独自一人居住,周卫国要求社区要加强对辖区困难群众的关心走访,特别是独居人群,要经常上门看望,及时了解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党员邱阿伯是低收入家庭,老伴患有重病,家庭医药费支出很多,邱阿伯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全员核酸期间维护秩序,兢兢业业,从不缺席。周卫国对邱阿伯的行为表达了感谢,嘱咐他注意自己的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属地社区。

  “高温天气,家里的空调能不能正常使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困境儿童董同学家中,任钢详细了解了他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并要求社区要用足用好各项救助政策,让困难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近日,全省连续高温,在省、市、区相继做出高温下加大对困难群众关心关爱部署要求后,黄巷街道快速响应、迅速部署,对低保、特困、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重点关注对象通过入户、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常态化每日巡访工作,加大水电费补贴力度,解决就医等实际困难,确保困难群众等民政服务对象安心度过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