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掼蛋赛”展风采 “梁老体”喜折桂

发布时间:2022-08-24 14:46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7—18日,迎着高温,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两队20名运动员参加由无锡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文体养老、健康平安”系列活动——掼蛋比赛。

  赛前,梁溪区老体协会就多次组织实训,筛选出优秀运动员,再重新组队磨合实操训练,积极备赛。

  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来自江阴、宜兴等全市各区县以及相关单位的320名运动员分两天进行四轮角逐,每天都会决出当天的冠亚季军。

  在赛场,梁溪区的20名参赛队员用活手中牌,看清场上势。使出了浑身解数,力求能压住上家、顶住下家,搭档间默契配合,心有灵犀;对手间斗智斗勇,以牌会友,充分施展自己的牌艺技巧与合作精神;顺势不冒进,逆势不气馁,充分体现了对抗与合作的乐趣。

  经过两天的比赛,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收获了单日团体冠军(梁溪区老年人体协二队)和单日团体第五名(梁溪区老年人体协一队)的集体荣誉,也收获了两日个人三对亚军(王衍操与夏金泉组合、戴琳与邵松组合、王海与王学斌组合)的佳绩。

  掼蛋是近年群众参与程度较高的益智类健康休闲项目,深受梁溪区广大中老年朋友喜爱。其最大魅力、最显著的特点在于变化和配合,牌际组合间的变数,搭档组合间的默契,使牌局富有娱乐性和技术性。掼蛋也今年无锡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开展的“文体养老、健康平安”52项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运动,同时还将是列入老年人“十个一”工程(即十个体育健身项目,每个项目一万人参与)的项目之一,旨在引导锡城老年人向健康出发,提高全民健身的自觉性和广泛性,展现锡城老年人“奋进新时代,健康我先行”的精神风貌。(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