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梁溪区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暨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09:07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7日下午,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梁溪区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暨疫情防控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和区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特色创新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勇挑大梁、勇担重责,抓好“两个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交易中心主任、副主任,各街道行政审批局局长参加会议。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分别与各科室、各街道行政审批局签订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田军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深入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省、市和区委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优化办事流程为重点,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总牵引,创新思路,务实推进,围绕发展、围绕民生、围绕满意度统筹谋划、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下一阶段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要树牢底线思维,一着不让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以如履薄冰和“时时放心不下”心态,层层压实压紧“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工作责任,以过硬作风、过硬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百日攻坚”活动,守好门、管好人、早发现、早处置、稳运行,确保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要优化审批流程,一着不让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审批。

  对重大项目建设涉及的审批事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全力做到提前介入、集中会商、简化流程、并联审批,做到快审、快批、快办。积极做好全区争取各种专项债和融资审批服务,推动更多项目“拿地即开工”。大力推进区重大项目审批专区建设,推进工改与水电气外线工程模块的数据对接和磨合完善,工改系统实现全覆盖推动移动端审批功能应用,实现手机审批办件、移动端保密办公、24小时在线服务。

  三是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一着不让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

  贯彻落实好全区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施意见,做优“全链通”,常态化开展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等便利化服务,探索运用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变更、注销全程电子化登记。全面落实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及住所(经营场所)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落实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相关政策要求。深化“一照多址”改革。完善政银对接机制。指导街道办好个体户登记事项审批。

  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一着不让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

  以自主开发“互联网+24小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为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项目提供“前置服务”。建设“锡交易、悉心评”系统,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及第三方参与的社会评价机制。继续拓展公有资产交易品种,完善工作网络,进一步推动“公有资产数字化处置”工作。

  五是要聚力“一网通办”,一着不让提升数字政务水平。

  巩固推进一件事改革,完成首批6个“一件事”平台开发和上线运行。推进梁溪区“惠企通”平台建设,完成与市“惠企通”平台的整合,实现惠企政策“一次申报、全程网办、快速兑现”。推进江苏政务服务网梁溪旗舰店升级。开展“苏服码”应用试点。开展区、街道、社区三级公共服务事项梳理。持续更新电子证照目录清单。对照省、市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标准,推动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运行。丰富电子证照应用,梳理发布2022版“免证办”“秒办秒批”等事项清单。大力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工作”。推进公安业务进驻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推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保持昂扬斗志,只争朝夕,强化底线思维,只争朝夕,砥砺前行,一体有效深化“放管服”改革,系统集成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大幅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全力以赴推动梁溪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