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反馈部分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6 15:1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崇安寺街道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田刚向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反馈部分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崇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湘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至2022年5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崇安寺街道下属5个社区党组织(崇宁路社区、崇安寺社区、汤巷社区、后西溪社区、百岁坊巷社区)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刚指出,崇安寺街道部分社区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适应新常态,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为和谐社区、平安社区建设作出了贡献,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精彩城区”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巡察发现,各社区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民生服务保障不够有力,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落实上级巡察问题整改不认真不彻底等问题。

  田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要夯实党建基础,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增强宗旨意识,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民生福祉。

  王湘玲代表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做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此次巡察,是对5个社区全面工作的一次集中政治体检,全体干群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全盘认领,举一反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注重成效,落实落细整改工作。街道党工委、相关社区党总支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围绕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制订整改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社区书记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带头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精准发力,破解难题。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抓紧研究解决方法、创造条件推动整改;对要长效落实的,建章立制、持续用力。三是抓好结合,一体推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街道党工委将用好巡察结果,促进整体工作质效提升。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落实巡察整改与防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促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崇安寺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第一巡察组组员刘斌,本次被巡察社区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街道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