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发改委召开年轻干部短期换岗锻炼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5:59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相关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委内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挖掘,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8月25日上午,区发改委召开年轻干部短期换岗锻炼动员大会,区发改委分管副主任主持会议,全体中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干部跨科室换岗锻炼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领导,抓好宣传发动,强化教育引导。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大局发展。坚持用全面的观点看待和开展委内跨科室换岗工作,尤其在岗位需求、人岗供求摸底环节上,要注重大局,重点缓解委内干部队伍老龄化、固化、活力不足等问题,本着推动全委工作顺利开展的目的,兼顾多种人员身份,通过科室间的干部互动换岗,激活干部交流一池春水。三是要严格公示公开,确保公平正义。注重营造公平公开公正氛围,严格落实公示公开制度,按要求及时将换岗方案、组织决定等内容在规定范围内公示,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以透明机制倒逼换岗锻炼规范高效。

  会后,下发《梁溪区发改委跨科室短期换岗锻炼报名表》,所有人员结合自我评估自愿报名,经党组研究决定后进行统一调整。此次短期换岗锻炼时间为1-2个月,旨在推动委内干部职工合理有序流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释放岗位活力,解决“人岗相适度不符”等问题,提升岗位适配性科学性,实现干部个人素质培优与干部队伍培养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