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食安委成员(扩大)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1:33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25日,梁溪区召开食安委成员(扩大)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2022年度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丁达伟主持会议。

       会上,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马万华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宣读了区委书记朱刚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

       会议宣读了区委书记朱刚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

       朱刚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相关创新性工作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肯定性批示,在市对区考核中连续3年为优秀等次,以A等次顺利通过2021年度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抓实抓好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工作,严守底线不动摇;要细化“双安双创”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促进发展有特色,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化舆论引导,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双安双创”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让老百姓的“盘中餐”成为“放心餐”,打造“食安梁溪”靓丽名片,为奋力推进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献礼党的二十大作出应有贡献。

       周子川在讲话中指出:要扛起“双安双创”新使命。明确工作职责,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压紧压实党政同责。聚焦源头监管、完善管理规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能力。及时引导处置相关舆情,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活动,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局面。要展现“双安双创”新作为。立足我区食品产业优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关心、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环环扣紧责任链条,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力促“双安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

       周子川强调:要构建“双安双创”新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督查,做好对上协调、横向沟通和对下统筹工作,定期通报工作进展。要推出创建“红黑榜”,深挖典型,强化宣传培育;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合监管,确保整体提升。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

       丁达伟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构建团结一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要对标对表创建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创建举措,以“双安双创”为契机,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强弱项补短板,奋力推进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三要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完成任务。要迅速行动,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闭环;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通报工作进度,确保完成任务目标。

       区卫健委、公安梁溪分局、广益街道办事处、山北街道办事处、无锡市金桥国际食品城有限公司代表2021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企业交流发言。

       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