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北大街街道党工委关于做好 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筹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7 08:3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269 生成日期 2022-08-27 公开日期 2022-08-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中共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工作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畅通政情民意传递,拓宽民主监督新渠道,根据省、市、区人大关于推行街道议政代表的指导精神,街道党工委研究下发《关于全面推行北大街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并明确在2022年9月召开第一次会议,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北大街街道党工委关于做好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筹备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畅通政情民意传递,拓宽民主监督新渠道,根据省、市、区人大关于推行街道议政代表的指导精神,街道党工委研究下发《关于全面推行北大街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并明确在2022年9月召开第一次会议,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确定议政会议代表

  (一)计划安排,7月上旬完成。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专题进行部署。

  (二)分配名额,7月中旬完成。《北大街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名额分配表》附后。

  (三)基层推荐,7月下旬完成。《北大街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人选推荐表》附后。

  (四)组织审核,8月上旬完成。街道党工委组织有关方面对基层推荐人选,进行条件资格审核,形成初步人选;审核未通过的,由所在基层党组织重新组织推荐并报街道党工委审核。

  (五)公示监督,8月中旬完成。通过条件资格审核的初步人选名单,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后,分别在所在社区、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颁发证书。通过公示的街道第一届议政会议代表人员,在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会议上颁发证书。

  二、召开成立会议

  做好相关各项会议准备工作,2022年9月召开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实行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度是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实践,议政代表的推荐是其中关键环节。各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规范操作

  严格按照推荐程序和要求,紧扣各个节点,既要强化党的领导,又要突出民主推荐,注重优化议政代表成员结构,保障议政代表组成的广泛性、代表性和合理性。

(三)密切配合、有序推进

  街道议政代表根植于群众之中,在推荐、审核和聘任过程中涉及不同层面和多个部门。相关部门要过细工作,及时沟通,相互配合,真正把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热心、关心民生、社会事业的人员吸收进来。

 

 

 

                                                                                                                                                                                                                                                                                                                       中共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