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海东创业培训班学员赴梁溪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5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持续做好无锡市和海东市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促进两地人力资源交流互通,进一步提高海东市青年创业能力。近日,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组织无锡·海东乡村振兴创业孵化园2022年第一期直播电商创业型人才孵化培训班,50名参训学员赴梁溪跨境电商园和蓝•宝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学习。

  梁溪跨境电商园是无锡市跨境电商的标杆园区,提供跨境电商企业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园内跨境电商头部企业敦煌网及产业园展厅,详细了解明星企业的成长历程和园区提供的各项服务。随后,无锡狗哥里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常秀东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成功故事和失败经历,并与现场创业青年进行了友好互动,引起了学员的强烈共鸣。

  蓝•宝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原为无锡金安押运公司所在地,由蓝园公司翻新改造,力图打造成一座集科技、文创、食品产业等创业企业于一体的“宝库”。在参观现场,无锡五月十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周杰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初心理想和宝贵经验,多名学员们主动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意向项目。现场的创业导师对学员提出的家政服务、篮球运动、村镇老人食堂等创业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创业初期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后期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参训学员们深入了解跨境电商相关创业知识和多名创业“大咖”的成功经验,同龄创业者不服输的韧劲也激发了学员们的斗志,本批学员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后将回到海东,作为火种激发海东市青年的创业热情,为海东市乡村振兴和创新创业注入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