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黄巷社区:传承好家风 追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8-29 14:1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弘扬好家风、传播好家训,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2022年8月19日,黄巷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追梦新时代”宣讲活动。

优良的家风浸润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培养和塑造孩子优秀的道德品质、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全的人格特征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黄巷社区特邀请专业讲师授课,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找寻人生前进的航标,为努力实现中国梦,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

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好家风,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少年,勤奋学习,锻炼体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