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张榕:封控区域里的“摆渡人”

发布时间:2022-08-29 16: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深夜11点一群“大白”还在小区里面飞快奔走梁溪区人大代表、惠山街道盛岸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榕带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全面负责并对接封控区人员管理、发放抗原、上门核酸、物资分配、垃圾清运、人员转运等工作时间一晃就到了凌晨2点多,更换防护服的间隙,她随便吃口饭喝点水补充体力,趴在桌子上休息了一会,就开始张罗第二天的物资准备,而像这样的情形每天都在重演……

   11日晚,连续在封控区工作13天的张榕拨通了儿子的微信视频电话,因疫情原因她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甚至无法分出时间关心孩子近况,7岁的儿子在视频那头怯怯地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她红了眼眶,把对家人对孩子的思念压下喉头,藏进心底。自6月29日,盛岸二村49号至99号楼栋作为中风险区域实施封控管理以来,她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深入封控区,与疾控、街社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一支突击队,在防疫最前沿筑起一栋牢不可破的红色堡垒。

   “核酸分五组即将上门采样,请大家做好抗原自测,留意敲门声,并提前准备好门铃码,感谢大家的配合。”封控区的全员核酸检测每天都在进行,张榕和工作人员们需先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抗原检测卡,动员居民积极自测,而后再以地毯式扫楼敲门的方式上门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像这样的爬楼一天要重复3-6次,而这39栋5至6层楼高的楼栋却只有5名医护人员、5名工作人员,她们的坚守,换来了封控区居民的信任。

   有居民询问口径和政策,她及时答复,有居民因看病就医寻求帮助,她多方对接,有居民因长期封闭存在情绪,她耐心安抚……她成了网格群里的“话痨”,日均接听电话上百通,然而她却甘之如饴,用她的话来说:“有这么多小伙伴在默默支持和关心着我,我决不允许自己倒下,定将做好居民需求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