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杨锡栋:似火骄阳下的“汗卫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16:2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8日晚11点,惠山古镇工作群发布了一条抗疫志愿者招募指令,在梁溪区人大代表、惠山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锡栋身先士卒的感召下,群员迅速响应。“去吗?”“去啊!”这是惠山古镇继首批志愿者奔赴“疫”线后,派出的第二支驰援队伍,在人大代表杨锡栋的带领下,惠山古镇近70名党员志愿者在危急时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在防疫一线,杨锡栋与基层志愿者并肩作战、率先示范,坚持数日坚守在查验岗位,针对过往车辆、来往行人,用一遍遍温柔的话语、一次次耐心的解答,争取居民群众最广泛的理解和支持。穿上防护服,一闷就是六七个小时,豆大的汗珠不住滴落,却因担心上厕所会浪费一套防护服而不敢喝水,脸上被口罩压出印痕,双手被汗水泡白发皱,衣服大面积沁出白色盐霜,也不觉得苦和累,他表示居民的一句“谢谢”,一声“辛苦了”,成为他坚定必胜决心的力量来源。

   前方支援义不容辞,后方“汗”卫全力以赴。在持续高温“炙烤”的当下,惠山古镇景区因疫情原因依旧处于闭园状态,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杨锡栋在兼顾前线支援的同时,率林业技术人员开展树木抗旱减灾工作,根据旱情发展态势,及时对古树名木进行人工浇水,并加大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采取加固措施,为景区开园做好充足准备。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像张榕、孙阳君、杨锡栋一样的梁溪区人大代表活跃在锡城各个角落,他们将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汗水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争做守卫美好家园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