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办“太湖之光”科技项目申报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31 14:35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29日,梁溪区科技局举办无锡市“太湖之光”科技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是结合科技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现实困难,采取的有针对性的科技服务,旨在助推企业快速掌握科技项目申报要领,顺利完成科技项目申报。培训会特邀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项目服务部李雷部长和兰副部长到会指导,全区科技企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咏华在会上为大家作培训动员。姚咏华指出,我市启动“太湖之光”科技攻关计划,广撒科创英雄帖、汇聚城市合伙人,目的在于搭建起产学研各类创新主体沟通合作的对接平台,促成企业、高校院所和投融资机构在无锡布局建设更多创新载体、集聚更多优秀人才、落地转化更多科技成果。针对今年的“太湖之光”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姚咏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全区科技系统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太湖之光”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梁溪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角度,支持我区企业积极申报科技项目,对上争取更多扶持资金,把项目申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各方协同,建立多方联动机制。科技条线的同志要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的同志交流、沟通,围绕工作目标,服务于企业发展。要准确理解认定政策和管理办法的实质和内涵,确保政策不走形,推动认定管理工作顺利实施。三是要做好宣传发动,扎实提高认定通过率。全区科技系统要不断调整方法和重点,提高宣传针对性,对重点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服务对象,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发动等方式“一对一”交流指导,提高宣传效果。要将各级奖励政策充分宣传到位,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激励机制,帮助企业积极争取税收优惠和各项奖补政策,发动企业开展项目申报,确保申报数新突破。四是要强化推进落实,定期通报申报情况。区科技局将根据项目申报情况汇总交流,与各街道、企业等对接进展情况。定期在全区范围通报各街道的项目申报情况,实时掌握工作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有序的开展好申报工作。

    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项目服务部黄兰副部长随后为大家进行申报培训,对科技项目类型、科技项目申报准备要点进行了细致介绍;最后,就各企业在科技项目申报中的痛点、堵点逐一进行了交流沟通。培训会还邀请了兴业银行梁溪分行、无锡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为企业进行了科技金融政策推介。

    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针对性强,收获很多,对企业进一步提升科技项目申报水平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为梁溪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及科技企业培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