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全区医疗卫生资源优化布局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5:1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根据梁溪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8月29日下午,人大北大街街道工委和广益街道工委联合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紧紧围绕全区医疗资源优化布局规划及执行情况,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建设发展与布局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区卫健委、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北大街街道、广益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广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无锡市康复医院进行实地视察,分别听取了三家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代表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卫健委、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无锡市康复医院、广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汇报,对当前梁溪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的现状有了更深一步了解。代表们对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在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和医院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对全区医疗卫生资源优化布局规划工作,人大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完善机构布局,构建医疗卫生服务网络。进一步统筹配置区域基层医疗卫生资源,满足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注重大型医疗设备、学科建设、科研诊疗技术等领域的“精准下沉、靶向提升”,实现基层医疗资源提质扩容。二是要健全保障机制,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力度。进一步明确政府在供给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中的责任主体,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建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长期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三是要优化培养模式,注重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配强人员力量,确保每个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到位。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建立全科医生激励机制,在政策制定等多方面向基层倾斜,推动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四是提升服务能力,畅通医疗卫生发展渠道。进一步构建分级诊疗。扎实推进区域医疗合作,通过专家下基层坐诊、建立双向转诊通道等,促进医疗优质资源下沉,引导群众合理就医,满足居民多样化、深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