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春晖社区:“三部曲”奏响社区廉洁文化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09-02 08:5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广益街道春晖新村社区始终坚持唱好廉洁“三部曲”,以纪律规矩和廉政建设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进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奏响廉政主旋律。

  廉润童心,奏响廉政“协奏曲”。廉洁教育需要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春晖新村社区以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动为依托,通过“小小银行家”活动,向孩子们讲解理财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青年建设,树立廉洁意识,养成廉洁习惯,争当廉洁先锋,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以廉洁促法治,传承中华美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家风教育,奏响廉政“预防曲”。结合主题党日的契机,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从“家风”传承看习近平如何齐家治国》,结合学习情况,与会党员共同讨论如何建立廉洁家风。大家一致认为“国无廉则不安,家不廉则不宁”。家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党员干部的廉洁勤政,离不开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

  以谈促廉,奏响廉政“警示曲”。社区青年群体齐聚“初心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廉洁从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畅谈了心得体会,通过各自分享,认真感悟廉政思想文化。社区纪律监督组通过定期开展“青廉说”分享活动,以强化警示教育,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青言青语”讲好廉政故事,营造“打好廉洁防疫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