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开展仲裁开放月公开庭审 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1:06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了解,提升调解仲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近期开展了公开庭审观摩活动,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工作人员、辖区用人单位及劳动者代表等二十多人参加。

  此次庭审的是一起赔偿金争议案件,由仲裁员独任审理。开庭程序包括开庭前准备、庭审调查、庭审辩论、调解、开庭终结五个步骤。整个庭审过程严密紧凑,仲裁庭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通过举证质证、庭审调查、庭审辩论等环节,将事实经过、争议焦点及法律关系做了清晰的呈现。庭审结束后,案件承办仲裁员与旁听人员围绕案件审理中的疑点难点、相关法律法规及仲裁职能、仲裁优势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旁听人员对此次庭审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公开庭审观摩活动的举办,为推广仲裁制度、发展仲裁事业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力地提升了仲裁庭审质量和效率,促进了仲裁活动的规范化。

  区人社局将以公开庭为契机,努力实现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的目标,为推进全市劳动关系高质量运行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