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学首日,区领导走访检查新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14:43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金风怡人,天朗气清。9月1日是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梁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全面开学,10万学子迎来开学季。当天,区委书记朱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带队,分两组走访梁溪区部分学校,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区领导周晓红、马杰、秦惠芬参加走访。

  朱刚一行首先来到扬名中心小学,今年暑期,区教育局投资740万对学校进行了维修改造及设备更新,现在的校园焕发勃勃生机。在体育馆,学生们正秩序井然地参加核酸检测,朱刚要求学校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食堂,朱刚指出,要从“开学第一天”做起,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的操作,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朱刚还参观了队室,并走进教师办公室和教师亲切会谈。

  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今年9月连元寄畅小学正式启用。走进这所崭新的学校,朱刚来到学生教室、科学室、体育馆、地下接送系统等场所,对学校以人为本、科学先进、凸显文化的设计理念表示赞赏,希望连元教育集团深入实施名校示范引领工程,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机制,放大品牌效应,在高质量办学道路上进行了有效的探索。

  侨谊幼儿园水晶园内,气球、拱门把校园点缀得喜气洋洋,今天它迎来了第一批小朋友的入学。幼儿园占地面积7122平方米,创设户外体能区、跑道、玩水玩沙区、种植园地等户外活动场以及美术室、科发室、书吧等功能室,充分支持幼儿游戏、生活的需求。在园所负责人的陪同下,朱刚参观园容园貌,希望通过“名园带新园”,将侨谊品牌发扬光大,办好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

  1905年创办的东林中学目前是江苏省最有影响力初中之一。暑期对校门、门廊、以及部分活动室进行了全面整修,校园呈现出一派崭新面貌。朱刚先后参观了学校竞志广场、侯鸿鉴先生像、古银杏、沧一堂等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景点,盛赞这是一所“有味道”的学校。他要求学校研究好、继承好学校百年积淀演绎而成的校史文化, 并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教育资源弘扬好、发展好。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朱刚为老师们献上鲜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受区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带队开展开学走访工作。

  连元实验幼儿园地处城中心核心腹地,是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的公办园。缪建平一行参观了慧玩草坪、连元大厅、课程廊道、儿童专用活动室等,对幼儿园优质的办学环境、丰富的课程文化表示肯定。缪建平重点了解了幼儿园的防疫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各个环节,保障开学平稳有序。

  南长街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百年老校,秉承“明德”校训,努力打造学生成长的乐园。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校园文化提升工程,校园面貌焕然一新。缪建平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对学校实施的新劳动实践及近年来取得的素质教育成果表示肯定。

  今天是侨谊古运河中学新校舍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学校坐落于古运河畔,与校园“水韵文化”相得益彰,总建筑面积约18414平方米。缪建平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办学历史,并实地查看了多功能听课教室、智能化学实验室、风雨操场、阅览中心等场所,对学校优美的办学环境、先进的设施设备、丰富的文化底蕴以及追求卓越的办学品质表示认可。

  区委办公室、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城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梁溪城投公司、梁溪交警大队、梁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安梁溪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