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复议风险点剖析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16:58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369 生成日期 2022-09-13 公开日期 2022-09-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复议风险点剖析专题培训会

       为严格落实区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执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剖析行政执法风险点,9月5日,我局召开行政复议风险点剖析专题培训会,各基层分局、执法大队分管执法办案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副处长王伟,以《行政复议视角下的若干市场监管问题》为题,首先就行政复议中常见的市场监管执法问题以及规范化应对工作开展培训讲解,分析了现阶段市场监管局职能定位与履职现状;其次,从证据意识、程序正当,合法合理性原则等视角对市场监管执法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并结合热点事件,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市场监管执法中易出现的风险点;最后,针对执法人员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伟强调:一要依法履行职责,遵循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履职;二要明确尽职免责,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鼓励和保障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积极担当作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掌握行政复议实务技巧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提供了工作思路,有利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明晰行政执法风险点,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对我局行政复议应对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