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奋勇实干展担当 砥砺前行正当时 惠山街道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10: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5日,惠山街道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惠山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区委书记朱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华主持会议。街道全体领导,街道机关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朱刚充分肯定了惠山街道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惠山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事业稳步向前。

   朱刚指出

   惠山街道是梁溪实施“两河”工程的重要载体,是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辖区夹城里、威孚片区等地块陆续出让,即将迎来开发建设热潮,蓉湖新村等地块承载省级重大产业项目,惠山古镇二三期也将整体出新,惠山街道迎来了一轮新的发展机遇。街道广大干部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心中有火、眼中有活、脚下有路,奋力走出一条特色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朱刚要求

   要立场坚定讲政治

   街道广大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根在思想深处、融入到具体工作、体现于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勠力同心强合力

惠山街道全体干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以实际行动支持好街道领导班子,坚决拥护领导班子的集体决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出心齐气顺、团结实干的良好氛围,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一着不让抓好工作的落实落地。

   要立足优势谋发展

   惠山街道地理位置优越,文脉与商脉交相辉映,集聚了文、商、旅、都市轻工业等优势产业。街道要充分利用运河湾综合开发等发展机遇和深厚文化底蕴,用活特色街区园区,传承惠山泥人、无锡精微绣、留青竹刻等非遗文化,擦亮惠山古镇、民族工商业博物馆等文化名片,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要真抓实干挑大梁

   街道全体干部要一门心思发展经济,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继续加大优质企业招引和培育力度;要一以贯之改善民生,切实担负起辖区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等职能,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要一丝不苟保障安全,紧抓数据核查、核酸检测、风险人群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一着不让抓好党建,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华宣读区委关于任命徐杰同志为梁溪区惠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书记,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的决定。

   惠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杰在会上表态,坚决拥护和服从区委的决定,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党工委班子的集体力量,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奋力开创惠山发展新局面。将一以贯之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做心中有党的“明白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将一心为民始终不渝,坚定不移做心中有民的“贴心人”,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将一往无前干事创业,坚定不移做心中有责的“领头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民生是第一目标、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生态环保是第一大事;将一尘不染廉洁奉公,坚定不移做心中有戒的“清白人”,带头廉洁自律,带出一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惠山街道

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

昂扬奋发的干劲

砥砺前行 再创佳绩

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