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14:16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7日上午,梁溪区教育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华宣布区委有关干部人事调整决定:提名周唯巍同志任区教育局局长,李力同志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兼)。周唯巍、李力分别作表态发言。局机关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周子川简要介绍了周唯巍、李力同志的情况,并指出,这次教育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区委着眼于教育局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教育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希望教育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定上来,进一步巩固良好的发展局面,推动教育工作更加平稳健康发展。

  就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周子川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在协同一致中提升班子效能。新班子要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共同营造精诚团结、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全局上下要根据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落实落细,进一步锤炼好作风,展现新气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二是专注教育高质量,在争优创先中实现改革突破。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两个维护”再深化。推进高质量发展提速工程,提升教育强区竞争力。推进安全稳定强化工程,提升新常态发展保障力。推进教育改革深化工程,提升优势品牌影响力。

  三是着眼教师队伍建设,在深入谋划中精进教育教学质量。要立足全局谋发展,推进教育人才培养工程,提升教师队伍软实力。不断加大教师招引力度,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高支持关爱力度。同时,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及时整顿突出问题,促进作风转变,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实干精神和工作执行力,着力打造一支德能并举、结构趋优、追求卓越的一流师资队伍。

  周唯巍作表态发言。周唯巍表示,能与各位领导同仁携手同行并肩奋斗,一起推动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既感到责任重大,又感到使命光荣。自己将倍加珍惜这一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倍加珍惜为梁溪教育服务的宝贵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刻在脑海;一心一意抓教育,把“责任”扛在肩上;一张蓝图绘到底,把“落实”抓在手心;清正廉洁守初心,把“纪律”挺在胸前。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于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李力作表态发言。李力表示,将以此次任命作为新的里程碑,在今后的工作中,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忠诚”,确保教育工作的正确航向;谋发展,重实干,坚决“担当”,为推动梁溪教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强班子,抓队伍,坚决“团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守纪律,做表率,坚决“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已有的良好基础,真情实意践行宗旨,真抓实干谋事创业,奋力答好建设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