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领导调研梁溪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14:1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7日下午,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带队调研梁溪教育发展,深入学校实地察看办学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共谋加快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基础教育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晓红,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力陪同调研。

  宋新春一行首先来到侨谊幼儿园,参观了幼儿园教室、户内外游戏场、专用活动室等场地,细致、全面地了解幼儿园的办学规模、校园文化、课程理念以及治学成果。在教工之家,老师们正在参加研训活动。宋新春表示,要让研训成为常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教师研训活动,切实加强学科组建设。园长吴昀向宋新春赠送了学校的课改丛书。宋新春欣然接受,并希望更好地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带动教师专业化成长。

  接着,宋新春一行来到东林小学。今年暑假,东林小学刚刚迎来百廿校庆。宋新春在校长武凤霞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他指出,东林小学作为一所百年优质名校,要在区域教育发展中起到示范辐射作用。“如何做到不稀释摊薄师资力量”,在了解了东林小学教育集团办学模式后,宋新春提问。武凤霞向宋新春介绍了东林小学以课程推动教师专业成长的先进经验,宋新春表示赞许。

  随后,宋新春一行来到东林中学。在校长叶映峰陪同下,宋新春步入竞志广场,了解学校创始人侯鸿鉴先生的生平事迹。随后参观了碑廊、沧一堂、校史馆,感受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办学文化。校园内正在进行“学问课堂”建设成果展,宋新春观看展板,赞赏学校能积极改变课堂生态,促进教与学的发展。鼓励学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实地调研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力汇报了梁溪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就集团化办学、教育布局调整作专题汇报。

  宋新春对梁溪教育办学情况表示肯定。围绕集团化办学,宋新春指出,集团化办学是当前放大优质资源、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路径,也是发展高质量教育的有效抓手。梁溪区推进教育集团化改革以来,有效扩大了优质办学资源的覆盖面,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后,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对集团化办学改革的认识和理解;要不断优化集团化办学的运行模式,加强统筹力度,改革评价机制,发力突破瓶颈,整体提升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有效缩小校际差距。要不断激发集团学校的积极性,加大干部和教师的培养力度,扩容优秀教育人才队伍,为集团化办学深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座谈会上,市区两级还就优化教育布局调整作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