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围绕中心抓监督,服务大局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8 14:3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的代表们参加了街道召开的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半年度工作总结会,并听取了崇安寺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在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打算。

  参会代表认为,街道上半年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稳步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水平有效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2022年上半年以来,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街道办事处实际,紧扣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不断规范制度建设,认真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履职尽责。

  一是积极组织代表听取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半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确保代表了解街道实际工作情况,夯实代表履职基础。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促进辖区经济与环保协调发展,4月22日,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街道环保工作情况汇报,视察辖区建筑工地环保工作落实情况。

  二是开展好小组活动,抓好热点、难点问题的专项调研。为全面提升我区医疗医药工作水平,健全基层医药管理体系,完善基层医药服务网络,强化基层医药队伍建设,3月30日,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代表小组走进辖区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视察;为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中山路核心商圈能级,努力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6月16日,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代表小组、梁溪区商务局“定点定向”视察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情况。   

  三是按照上级人大部署,组织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5月、6月、8月,分别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共15人到各自选区,接待群众近百人,收集选民群众意见建议二十余条,涉及到物业管理、宜居建设、老小区居民停车等方面问题,目前均已解决或落实。

  未来,崇安寺街道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们在闭会期间会更加精准地为百姓代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