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七届“创客中国”全省百强,梁溪3个项目入围!

发布时间:2022-09-08 14:54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日,第七届“创客中国”暨2022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成功举办。我区3个项目入围全省百强,从近8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江苏省工信厅、财政厅主办。活动6月启动,我区积极组织企业和团体报名,共有9个项目参赛。

  中交遥感天域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空域低慢小安全防御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总决赛二等奖,创新型智能电源控制器开发团队的“创新性智能电源控制器项目”、它适得医疗器械创新团队的“基于低强度脉冲式超声波的坐式家用型非介入式前列腺康复治疗仪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围百强。

  我区获奖项目展示:

  空域低慢小安全防御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本项目产品为利用移动通信系统为无人机航管构建类似ADS-B的无人机广播式自动监视系统。利用无人机将自身导航位置信息通过移动通信系统数据链,传输到无人机监管中心,实现对空域内的协同管理无人机航行管制,采用通过捕捉区域内特定无线电频段,并对该信号进行频谱分析,得到频谱特征,再与数据库内的特征信号进行比对分析,最后辨别目标反向追踪,进行精准定位。利用同频干扰原理,迫使非协同、非合作无人机飞控进入失控保护状态,完成自动返航、定点悬停或者强制降落。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已申请知识产权100余项。

  创新性智能电源控制器项目:

  本项目产品为一款新型智能化电源控制器,利用直-直变换器技术实现电芯全并联架构,从而让所有电芯自动实现均衡充放电,有效延长了电芯寿命,降低了储能装置全生命周期成本。在全并联架构下,梯次利用动力电芯的匹配工序可在最大程度上得到削减,极大扩展了动力电芯可用范围,让储能模组的成本有效降低。

  基于低强度脉冲式超声波的坐式家用型非介入式前列腺康复治疗仪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该项目产品为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坐式非介入式低强度、脉冲式超声技术。利用超声波的热效应和非热效应,减轻前列腺疾病的各种临床不适,达到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痛等疾病的临床康复目的,做到体表治疗的安全、稳定、舒适以及无交叉感染,目前产品已经获得多项发明,实用和外观专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