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便民利企出实招 梁溪区发出首张个体户 网上跨区变更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2-09-13 14:36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完成全区首例个体户网上跨区迁移,发出首张个体户网上跨区变更营业执照,助力某家政服务部成功从新吴区迁入梁溪区。梁溪区继八月份完成全市首例个体工商户跨区迁移之后,又在服务个体工商户方面出实招、解难题。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跨区迁移”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梁溪区创新服务理念,采用一网通办、多地联办、代收代办等多种方式,合理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个体工商户跨区迁移跨域办、网上办、就近办,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满意。

  过去,跨区变更经营场所主要针对企业,若个体工商户想要迁移调档,需要先注销原个体户主体,再向迁入地重新申请个体工商户登记,不仅流程复杂,而且使原来店面相关信息作废,令部分经营者望而却步。如今,申请人只需要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提交《市场主体迁移申请书》和营业执照复印件,即可全程网上办理完成档案迁移,真正为群众节省了办事成本,省去了“来回跑”的烦恼。

  此次网上跨区变更营业执照是在个体工商户服务领域的一次创新,是推进政务服务“全域通办”的又一项便民利企的实质性举措。下一步,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围绕企业群众需求提供精准化、具体化服务,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持续擦亮“量身制、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