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尤渡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5 14:1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385 生成日期 2022-09-15 公开日期 2022-09-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普法讲座

  

  “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为助力“打造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健全儿童法治议事会制度,推广“法治童议”品牌,尤渡社区关工委联合社区妇联,开展“多面普法 护苗成长”主题普法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市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的老师们,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重要条款及其他与未成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分四个部分,以孩子们喜爱的四叶草为主线,以四叶草的四个叶片为载体,将四部分与孩子们成长相关的内容联系起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在他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助力法治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鼓励孩子们遇到问题时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而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