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首家!梁溪这家企业参与其中!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4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在全市纺织行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对接会上,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和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就“5G智能全链接工厂建设项目”进行了签约,全省首家纺织5G+智慧工厂项目就此启动。

  当天,梁溪企业江苏格罗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共同发布了“5G纺织行业智网服务平台”,与江南大学就“高端纺织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研发项目”进行了签约。

  5G智能全链接工厂建设项目能给纺织企业的生产过程带来什么便利呢?

  据了解,原本原料入库后需要人工录入原料信息,费时费力;因为生产差别化,纤维纱线及时管理难,品种常会出错,这些是纺织行业急需通过智能化改造解决的难点。“5G智能全链接工厂建设项目”就是集成物联网采集中心、生产数据实时监测中心、智能排产中心等,进行订单驱动的多品种、全流程生产管理。颠覆传统纺织行业的作业方式和工艺流程优化生产流程,实现数字化入库、存储、出库的高效管理,系统平台屏幕上能实时显示生产进度、员工产量排行、关键质量等数据以及智能识别报警,实现在手机上就能管理整个生产流程。

  梁溪企业格罗瑞能承担下此次“服务平台”与“整体方案”两大重头项目得益于其深耕纺纱物联领域多年。

  江苏格罗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环保节能设备、新型纺织智能机械设备的研发及推广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在纺纱物联网上投入大量资金,结合行业内外大量专家的力量,与江南大学产学研紧密合作,在无锡及山西设立研发基地,共同致力于纺纱物联的开发应用,荣获了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典型案例,构建了梁溪区第一家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发展纺机物联,构建智慧纺纱”为企业使命,致力于纺纱智慧工厂的信息化改造和纺纱智慧工厂云管理平台建设,聚焦于物联网纺纱的大数据云平台业务,协助生产管理者对“人、机、料、法、环”的生产现场效果分析及依托设备实时数据进行智能诊断的成熟服务体系,协助纺纱企业从传统生产管理升级到智慧管理体系。

  利用5G网络将生产设备无缝连接,并打通采购、仓储、物流等环节,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提高生产运营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这就是纺织企业5G重点发展方向。梁溪区也将继续助力区内乃至无锡市内纺织企业利用互联网新技术进行产线改造、管理升级、带领产业链企业和中小纺织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