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环铁军的责任,中秋我们也要坚守着

发布时间:2022-09-15 11:15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中秋佳节,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却有那么一群人依然在忙碌奔波着。有的人在工地,有的人在餐饮店,有的人在汽车维修场……他们就是梁环铁军,为绿色团圆之夜坚守岗位,为梁溪大气环境质量“提质增优”夜以继日,为守护蓝天白云全力以赴。
    节假日期间,为保障梁溪区空气质量,梁溪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浦强迅速部署为期3天的“迎中秋”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提前制定中秋假期检查排班表,确保环境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梁溪生态环境局全局出动,浦强亲自带队,坚持夜查与日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高压环保执法手段,每日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梁溪区内环境违法企业进行精准打击,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管控措施,切实保障梁溪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一查工业企业,严查帮扶双管齐下
    中秋当天,梁溪生态环境局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无锡市振飞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检查,检查组查阅了企业相关手续,现场查看了各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危废处置情况,翻阅企业相关台账,并对企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提出了相关要求,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二、查餐饮油烟,排查整治走深走实
    为杜绝假日期间餐饮油烟扰民的问题,给大家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梁溪生态环境局专项检查组对黄巷街道罗府私房菜、黄巷街道零点私房菜以及曹张附近餐饮店开展巡查,重点查看餐饮油烟排放情况以及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责令商家立行立改,并要求负责人定期做好油烟净化设施维护保养,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三、查扬尘管控,分析源头力求实效
    扬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中秋三天,梁溪生态环境局专项检查组对原南禅寺办事处工地、谈渡桥拆迁工地、南长里工地、5号线02标、黄石大桥改造工程等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裸土覆盖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要求施工方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施工区域建设围挡、场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盖、洒水清扫保洁、出入车辆清洗等抑尘措施,确保建筑工地扬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攻坚面前见担当
    关键时刻显忠诚,对于梁环铁军而言,守护碧水蓝天净土是我们的使命,营造人民健康幸福是我们的宗旨,环境优美就是我们共同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