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接受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市级实地考评

发布时间:2022-09-16 09:16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4日,由中共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四级调研员徐成洁带队的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导专家组一行12人对梁溪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教育履职情况进行实地考评。

  梁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子川、副区长周晓红出席考评会。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委编办、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周晓红副区长以《扬帆启航正当时 砥砺奋进再出发 合力谱写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围绕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增强区域教育核心竞争力、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区政府在教育工作方面的履职情况。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力对考评材料市级预审反馈的问题作了补充陈述。

  市督导专家组对南长街小学、塔影中学、积余实验学校和辅侨小学4所学校进行了实地察看,重点检查学校规范办学、规模和班额、“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德育、体育卫生等情况,对学校办学情况予以肯定。

  在督导评价反馈会上,任克奇代表督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梁溪区政府2021年教育工作的履职成果,并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提升教育质量水平”等方面总结了梁溪教育的主要成绩。同时,在“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巩固‘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成效”等方面提出建议。

  梁溪区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站在全面实施现代化的战略高度,科学谋划、高位引领。坚持教育优先,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德能并举,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关怀学生健康成长,继续奋力谱写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