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凝心勇担新使命 聚力奋进新征程

清名桥街道召开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街道人大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根据中共梁溪区委转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面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清名桥街道通过推荐产生议政代表75名。9月15日,清名桥街道召开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吴琦、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成立大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主持。

  成立大会

  

  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主任郑金炎汇报议政代表会成立筹备情况,宣读75名议政代表聘任通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清名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向部分街道议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会议表决通过《清名桥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清名桥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代表会票决制实施意见》、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事委员会名单和代表分组名单、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会上部分议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出席并致辞。他指出清名桥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清名桥街道人大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一、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今年省、市、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完善街道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的必然要求。

  二、合力推进,全面支持街道议政代表会各项工作开展。要立足法定职能,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广泛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把街道议政代表工作与人大代表履职结合起来,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成为街道与人民群众之间紧密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三、积极探索,不断推动街道人大议政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探索,紧密联系街道实际,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支持街道工作,始终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着力推动民生福祉改善,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进步。

  

  清名桥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清名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屏军主持会议。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之怡作街道办事处为民办实事专项工作报告。

  

  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主任郑金炎作人大街道工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各小组汇报讨论情况

  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主任郑金炎作关于收到代表建议、意见的报告,本次会议共收集到建议意见15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薛海代表街道办事处就议政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作表态发言。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各位议政代表提出的建议都是议政代表经过调查研究形成的,也是社会关心、群众期盼的问题,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创新的精神和法治的理念,扎实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二、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促进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分析,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制定具体的办理计划和措施,明确承办单位、部门和责任人。办理工作中严格规程要求,努力使办理工作质效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力争让群众满意。

  三、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坚持把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与解决一些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结合起来,有效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赢得议政代表以及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清名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作闭幕讲话。街道成立议政代表会,是推动街道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落实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

  一要充分认识成立街道议政代表会的重要意义。街道作为基层的政权组织,成立议政代表会,对于进一步加强街道的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必将起着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二要切实保障街道人大工委依法开展活动。始终坚持党工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工委总体工作布局,确保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体现党工委决策部署,体现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使人大工作更加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

  三要充分发挥街道议政代表作用。要倍加珍惜代表的荣誉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增强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广泛收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善于监督履职,共同找短板,齐力补短板,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

  凝心勇担新使命 聚力奋进新征程 。清名桥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街道议政代表会各项制度,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完善街道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努力助推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