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09:54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449 生成日期 2022-09-22 公开日期 2022-09-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9月16日,梁溪区在茂业天地清扬路店举办“2022年梁溪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丁达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活动主会场,丁达伟强调,要牢牢抓住本次活动的有利时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宣传重点,夯实各方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努力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新局面。

       活动现场举行了梁溪区首批“食品安全兼职检查员”聘用仪式及食安封签发放仪式。丁达伟向食品安全兼职检查员发放了聘书,他强调,食品安全兼职检查员不仅是各自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对本店食品安全情况开展自查,落实安全职责;同时又是社会食品安全监督员,要积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对本区域内(综合体)同类其他门店开展检查,发挥其业务专长,排查问题隐患,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实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丁达伟指出,网络订餐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尤其是从餐品离店到送达消费者手中的“最后一公里”。用好“食安封签”,压实商家、外卖员各自责任,共同保障外卖食品质量与安全,夯实民生之本,增进民生福祉。

       随后,丁达伟一行对超市生鲜配送及网络餐饮供餐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在永辉超市,丁达伟详细了解超市生鲜食材订货、调配、送货等全流程情况,要求超市要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快速检测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同庆楼饭店,丁达伟要求网络餐饮供餐商家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围绕线上信息公示、线下经营环境卫生、原料管理、操作规范执行、食物配送等重点,严格层层把关,确保供餐食品安全。

       区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公安梁溪分局、扬名街道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