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与解读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政策与解读

关于做好2022年第二次“阳光惠民” 入户走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5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各街道办事处,区机关各部门及相关单位:

  2022 年中秋节即将来临,根据无锡市“阳光惠民”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帮扶对象结对走访工作的通知》(锡阳办〔2022〕2号)的要求,本次我区“阳光惠民”入户走访采取党员干部入户慰问的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全区“阳光惠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统一安排在2022年8月25日-9月9日,结对党员干部自行入户走访(如疫情发展、可采取电话走访等形式),并完成手机APP信息录入。

  二、资金安排

  结对帮扶入户走访资金,按900元/户的标准,区统一打卡发放。根据市“阳光办”要求,结对党员干部在手机 APP 及时录入本次走访信息的同时,需录入走访金额900元。

  录入走访金额操作方法:

  第一步:登陆手机APP,进入无锡阳光扶贫界面:

  第二步:点击【入户走访],再点击【走访对象姓名】

  第三步:进入入户走访记录界面,点右上角【新增】按钮;

  第四步:进入新增走访界面,找到【收入信息】点击下拉符号【】,在第4项【转移性收入】中的“帮扶慰问金”录入900.若走访干部自行购买物品的,在“慰问品”中录入慰问品名称,在“慰问品折算金额”中录入金额。

  第五步:保存。

  三、加强沟通

  结对党员干部上门前,登录手机APP查看结对信息,联系帮扶对象,前往被结对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如联系不上帮扶对象。

  请社区联络员协助联系。上门走访时,如发现帮扶对象信息与手机APP中信息不符、帮扶对象已去世、帮扶对象具体信息有误、帮扶对象不在走访区域等情况,帮扶干部应将情况及时上报,街道、社区报区民政局汇总,机关部门报区级机关工委汇总,进行动态调整。